余温

跟着光

【all翔/秋翔】帮我关灯可以吗

ooc预警


死亡预警



就不知道为啥总是想写这个系列的



我自己都很疑惑



其实这一篇跟前面都不是一个故事,串联不起来



但因为主cp是苏沐秋和孙翔,然后我就用这个名字了



一开始想写长篇的,我后来想了想长篇我肯定会坑的,就加快了节奏写了短篇




设定苏沐秋已经死亡,但是有灵魂体,其他人都能看见,只有孙翔看不见


然后苏沐秋生前和孙翔是一对儿,结果刚在一起没多久在热恋期挂了




我这人贼懒,拖延症晚期患者,所以其他系列更的有些慢,但是我尽量在我活着的时候给他搞完结


然后把一些我觉得不会再填的坑删了



我的碎碎念就到这儿了



谢谢喜欢,我太爱你们了!








/





叶修已经不止一次看到过跟在孙翔后面的背后灵了


自从苏沐秋去世后,孙翔就经常来他这里蹭网,说是来蹭网,不过就是想看一下苏沐秋生前生活的痕迹而已


虽说叶修之前也是追求孙翔中的大军的一员,但是在自己好友去世后抢他的男朋友这事儿,叶修还是干不出来的


可能因为叶修是苏沐秋挚友的缘故,孙翔总是来找叶修


在苏沐秋去世的第1天,叶修就看到过孙翔后面有一团模糊不清的光球


但当时看孙翔太过伤心,也就没有提醒


随着孙翔一天一天来找他,孙翔后面的光球也在一天一天的长大


孙翔在午睡,这个小光球就窝在孙翔锁骨上一动不动,孙翔玩游戏,小光球就围着孙翔转圈圈,孙翔看着苏沐秋的遗物发呆,小光球就在孙翔脸上贴了一下又一下像是在亲吻孙翔


叶修一开始觉得是自己眼花,后来却发现这个小光球越长越大,现在已经有人的轮廓了


叶修尝试触碰过这个已经有轮廓的小光球,但是他的手却穿了过去


小光球好像发现了他的动作,转过来对叶修比划了一下又一下


叶修觉得他的动作有些眼熟却没在意,他只要确定这个疑似背后灵的东西对孙翔无害就好


“孙翔,去喝酒吗?今天有个聚会,黄少天周泽楷他们都来”叶修伸着头对看着苏沐秋相册的孙翔喊


“好,等我看完”孙翔应着,眼神却一刻也不离相册


这是苏沐秋生前做的相册,里面有很多苏沐秋和孙翔的照片,在一起之后和在一起之前的


之前孙翔完全不知道有这么一个相册,后来苏沐秋出事之后,叶修才把这个相册拿给他说,这是苏沐秋准备给他的生日礼物,只是没有等到他的生日而已


孙翔一遍一遍的揣摩着这个相册,他早已经哭不出来了,他的眼泪早就在苏沐秋去世之后就流干了


孙翔抱着相册,把相册的抵在额头,闭着眼睛慢慢感受苏沐秋的爱意


孙翔后面的小光球似乎也感受到了孙翔的情绪,抱着孙翔把头贴在孙翔的肩上


叶修进来时就看到这么一幅画面,小光球虽然已经有人的轮廓了,但是还是看不清面目,但是叶修却笃定这人一定是苏沐秋


叶修用手敲了敲门,提醒孙翔到时间了,该去聚会了


孙翔应声,披了个外套就和叶修出门了


天气有些冷,孙翔刚出门就打了个哆嗦,小圆球好像有些着急,做了一个拉拉链的动作,似乎是想把自己身上的衣服拿下来


叶修跟在孙翔身旁,稍微慢了孙翔一点点,就那么看着孙翔身后的小光球,做了好几遍拉拉链的动作和脱外套的动作,最后举着手想往孙翔身上披


可惜他现在只是初具人形,想往孙翔身上披外套披的也是空气,叶修看着不禁笑出了声


然后孙翔和小光球同时回头看他


叶修“。。。。。”


一人和一小光球的动作太过统一,再加上小光求初具人形看不清面目,画面稍微有一些惊悚,叶修顿时就笑不出来了


摆摆手表示自己没事儿,又快跑了两步跟上孙翔的步伐


“一会儿呢,大概都会来,你也放松放松心情,我们职业选手老一辈新一代的能聚得那么齐,挺不容易的,好好玩玩儿一会儿,吃完饭去唱歌”


叶修边说边小心观察孙翔的神情,他也知道苏沐秋去世后,孙翔精神上敏感了很多,以前无法无天嚣张跋涉的性子也收敛了很多


最明显的就是天天脸上不带着那种欠揍的表情了,但也不怎么笑了


这次聚会主要就是大家太担心孙翔的心理问题,特地办的聚会,想让孙翔放松放松


孙翔打了一个哈欠,眯了眯眼,把外套拉链拉到下巴上,感受外套带来的暖意,舒服的说“知道了,好久没聚了”


孙翔和叶修刚走到聚会的包厢门口,门就被拉开了,黄少天跳着跑过来扑到孙翔身上身上抱了个满怀


蹭了蹭孙翔肩膀


“哈哈哈我就知道你到门口了,我迎接的是不是很及时”


孙翔有些无奈地把黄少天拉了下来,拖着嗓子敷衍的回复“很及时,很及时”


黄少天依然是笑嘻嘻的“不要太爱我哦”


孙翔翻了个白眼,慢吞吞的走进包厢,顺便把黄少天也拉了进去边走边说“我可真tm爱你”


小光球忽然就不乐意了起来,虽然知道自己碰不到别人,但还是对着黄少天又踢又啃,表达自己的不满


包厢里的人然看到后也只是笑了笑,他们大概也都能猜出来这个人是苏沐秋


虽然大概能猜出来苏沐秋还跟在孙翔旁边,但都也看出来只有孙翔看不见苏沐秋,所以对此之前追求孙翔的人心思不禁活络了起来


进了包厢后,周泽楷对孙翔笑了笑拍了拍旁边的座位,示意孙翔过来坐


孙翔走过去,坐到周泽楷旁边


“好久不见”


周泽楷拿了杯酒递给孙翔,又拿着自己的酒杯跟孙翔碰了杯


“好久不见”


孙翔仰头把酒喝完,陆陆续续也有些人来敬酒,可能很久没有喝那么猛了,孙翔一时也有些懵


靠在沙发上抱着抱枕看着包厢里的人玩闹


周泽楷注意到了孙翔的动作,放了个棒棒糖在孙翔手心


“醉了?”


孙翔笑了笑,熟练的拆开包装,把棒棒糖含在嘴里“哪能啊,就这点酒”


说着突然精神了起来,伸出手比划


“我跟你说,再来几箱都灌不醉我,千杯不醉可不是闹着玩儿的”


看着孙翔脸上洋溢起熟悉的笑容,周泽楷也有些心安,顺着孙翔的话接了下去


“厉害”


暖场小能手黄少天注意到了周泽楷在和孙翔聊天,拿着酒就走了过来,指着周泽楷满脸不满


“来找孙翔聊天竟然不叫上我,太不道德了”


说完特别自来熟的坐在孙翔旁边,搂住孙翔的肩


“喝酒喝酒”


孙翔的也举杯和黄少天碰了个杯“喝!不醉不归”


也许好久没聚了也可能因为好久没那么开心了,孙翔今天喝酒完全没分寸


后面的小光球有些慌,一会想把孙翔的酒杯拿下来一会又阻止孙翔倒酒


黄少天看着已经初具人形面目都开始清晰的光球 ,心里竟然有种苏沐秋还活着的感觉


凭什么,你都去世了,还能霸占的孙翔的心,还能陪伴着他


心里突然涌起一股莫名的情绪,黄少天握紧双拳喊了一声孙翔


孙翔有些懵,抬头看着黄少天,他现在已经有些神志不清了,就单纯听到自己名字本能反应看看谁叫的而已


然后他听见黄少天说“苏沐秋都走那么久了,你能不能别想着他了”


好久没有人在孙翔面前提苏沐秋这个名字了,孙翔竟然有一种恍如隔世的感觉


那么久了啊,苏沐秋已经走那么久了


孙翔说不清楚自己什么感觉,他只觉得自己像一罐被摇晃许久的可乐,现在一下被拧下瓶盖,水汽直往脑门窜,窜的他发懵


“你别哭啊,对不起我错了,我真的错了,别哭别哭啊”


哭?他哭了?


孙翔摸摸自己的眼角,有些湿润


他竟然只因为听到苏沐秋的名字就哭了


孙翔有些麻木的站起身,打开包厢门朝外面走去,叶修拿起外套就去追赶,走到门口回头看了眼满脸愧疚的黄少天


“你不该提的”


黄少天也感受到了包厢里众人谴责的目光,他紧紧咬住下唇,半响才不甘道“是我冲动了,但是我就是不甘心,凭什么,凭什么,你们都能看到吧,凭什么他死了还要出现在孙翔身边,以一副保护者的姿态”


“我.....我不甘心”


包厢静悄悄的,没有人说话,他们都能体会黄少天的感受


周泽楷站起身,满脸冷漠


“他今天很开心的”


“他很久没那么笑了”


说完也不在乎黄少天变得更愧疚难过的神情起身就走了


一场好好的聚会就那么不欢而散,包厢里的人一个接一个的走了,独留黄少天一人坐在沙发上


黄少天蜷起腿把脸埋在膝盖上抱住自己喃喃道“对不起....对不起”


“我只是太喜欢你了.......喜欢到失去理智”


声音逐渐带了哭腔


“对不起,对不起.....”







孙翔没有回战队,而是去了苏沐秋的房间,抱着苏沐秋生前给他准备的生日礼物相册躺在床上就睡了


已经面目清晰的小光球坐在床边看着孙翔,用手一遍又一遍勾勒着孙翔的轮廓


叶修就站在门前静静的看着,不舍得打扰眼前的画面


“你一直能看见我吧”


突然出现的声音吓了叶修一跳,凭借着熟悉的音色叶修听出来是苏沐秋的声音


叶修把目光转向坐在床边的小光球


“对啊,从你还是个小光球以来就可以看到你了”


苏沐秋替孙翔掖好被子,轻声走到门前,轻轻地关上门,生怕吵醒孙翔


“我们去客厅聊聊吧,别吵醒孙翔了”


叶修自然同意,他也很久没有和苏沐秋好好聊过天了


苏沐秋很自然的走到沙发前坐下


叶修有些诧异


“你能碰到实体了?”


苏沐秋面带怀念的环视了一圈,才嘴角带笑的回答“嗯,跟孙翔一起回来的时候就可以碰到了”


“嗯”


叶修有太多疑问,比如你为什么会在这里?你能待到什么时候?但叶修不太好意思问出口,怕刺激了眼前这位离世不久的故人


苏沐秋仿佛看出了叶修的疑问


“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会在这里,我最后的印象就是被车撞了,醒来之后我就在孙翔旁边了,然后慢慢一点一点的长成人形”


说完又看看孙翔睡觉的房间,满眼宠溺


“可能是因为我和孙翔的缘分还未尽吧”


“我不知道我什么时候会消失”


“但是我想留在他身边”


“这种欲望越来越强烈了”


“我想陪着他”


“永远”





距离这次聊天已经过去很久了,生活也回归到了正常的轨迹,那次聚会后孙翔醒来的第二天也回归了原样,苏沐秋依旧跟在孙翔后面


一切都和以前一样





清明节到了,孙翔准备了一些纸钱还有沐秋最爱的花准备去上坟


叶修有些担心孙翔的精神状况,有些想陪孙翔一起去


孙翔拒绝了,他把脸埋在花里面,深深吸了一大口气,这是苏沐秋最喜欢的花,生前身上总是沾染花的香气


孙翔感受着花的香气,这让他有种莫名的满足感,像是苏沐秋还在身边一样




孙翔走到墓园门口却停住了,有些不敢进去


他害怕看到墓碑上的照片


害怕照片上面的笑


害怕自己控制不住情绪


害怕自己崩溃


孙翔站在墓园门口一动不动,眼神有些涣散,以至于没有听到车的鸣笛声


等孙翔回过神来就看见一辆小轿车向自己冲过来


孙翔想要躲闪,身体却动不了,只能看着小轿车以惊人的速度向自己横冲过来


孙翔在这瞬间忽然想到苏沐秋,他被车撞的前一秒是否也和他一样


会不会在想万一出事了他的孙翔怎么办


还会不会有人爱他


会不会有人包容他的任性


会不会发现孙翔的嘴硬心软


还会有人和他一样对孙翔那么好吗



孙翔恍惚间看到了苏沐秋,看到他焦急地向他奔来


耳边的车鸣声逐渐拉长,孙翔露出满足的笑容抱住了向他奔来的苏沐秋


花束散落一地,他们的爱情埋葬在这里































评论(6)

热度(206)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